邹璐:历史的话语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军在新加坡进行“肃清”大屠杀后的1962年,实乞纳发现一处万人坑。(档案照片)
日军在新加坡进行“肃清”大屠杀后的1962年,实乞纳发现一处万人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5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出版了一本纪实文学著作《新加坡大屠杀》,首印3000本,虽未见有专门评论文章,但该书列入2013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由此可见该书的选题及主要内容,受到中国有关方面的关注及认可。


《新加坡大屠杀》全书35.7万字,以1941年至1945年日军入侵新加坡、马来西亚,展开检证大屠杀为主要内容。新加坡大屠杀造成数万平民百姓死于日军的枪口刺刀下,遇难人数至今无法准确估计,成为历史之谜。该书以纪实文学的写作手法展开叙述,是一部难得的,有较为全面完整呈现的专著。相信该书的出版,也可以让中国读者对新马这段战争历史有更多了解。


一直以来,当人们谈到二次大战中日本军国主义在亚洲所犯下的战争罪行,谈及最多的就是造成30万无辜平民及战俘遇难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以及始终不能得到公正对待的慰安妇课题。殊不知,当年新加坡大屠杀、菲律宾马尼拉大屠杀,同样造成数万平民百姓死于非命,无数家庭陷入长久的家破人亡悲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