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印巴新冲突难改区域地缘政治生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巴老冤家爆发新冲突,过程充满戏剧性,但难改地缘政治生态。


2月26日,印度以巴基斯坦激进组织打死40名军警为由进行报复,出动12架幻影2000军机突入巴基斯坦境内,对激进组织实施空中打击。印度给出的战果是打死激进分子300余人。印度以此来凸显印度对巴战力上的绝对优势。巴基斯坦给出的信息是,印度入侵巴基斯坦只是炸了几个山窝,除了炸死一只乌鸦,并无取得任何战果。


更富戏剧性的是,印巴双方对空战战果存在不同宣示:印度强调击落一架巴基斯坦F-16战机,巴国则宣称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并俘获一名印度飞行员。印度的空战成绩无从查询,巴国俘获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却是不争事实。随后,巴基斯坦决定释放阿比纳丹向印度展示善意,印度则宣称是印度的胜利。总理莫迪称赞这名飞行员的“勇气”激励了13亿印度人。印度国防部长戈雅则赞誉阿比纳丹具有“无懈可击的作战技巧及在逆境中的冷静思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