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思震:泰国大选走势对“一带一路”实践的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有着自己的软文化实力,对周边国家都有一定影响。(法新社)
泰国有着自己的软文化实力,对周边国家都有一定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因为他们认为,大选结果不仅仅是对泰国本国的挑战,也是对邻国的挑战。这言外之意,大有对军政府不太好感。如今大选已经开锣,倘不再有后延变化,结果会很快正式出炉。至于是不是一些西方舆论所言的“挑战”,还是由泰国本国人民自己说了算,还是由泰国邻国自己说了算,到时将有分晓。


大选结果早已形成
今年泰国迎来两件交替大事。一个是5月份举行的新王加冕登基仪式,标志国王交替正式完成;另一个就是军政府向民选政府交替,即通过3月底举行的大选来标志性完成。届时政府首脑花落谁家,会否影响地区政治格局变化,是外界关心重点。然而细心的观察者会发现,其实这场已被久拖的对决,其最后结局早在它远未展开之前就已明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