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惠迪:重温回忆录 怀念李光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光耀(左)1988年访问中国时,与邓小平会面。(档案照)
李光耀(左)1988年访问中国时,与邓小平会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12月18日上午,中国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我国已故总理李光耀荣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主席陈庆鏻代表新加坡政府和李光耀领奖。


中国称李光耀为“推动新加坡深度参与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政治家”,笔者对赞语中“参与”前用“深度”加以形容,感触良深。按个人理解,“深度”既指参与时间长,参与面宽广,参与层次高,又指介入程度深,触及事物本质。何以见得?不妨回顾一下李光耀与中国交往的历史。


李光耀1959年6月5日就任新加坡自治邦总理,至1990年11月28日吴作栋继任,当了31年总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李光耀在37年间往访33次,分别于1976年、1978年、2002年、2004年、2010年会见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五代中国领导人,这在当代国际交往史上实属罕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