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良我:新加坡社会的另一种融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与本地各族接触和交流,感觉到本地社会除是一个多层面的、具有各种亚文化生态色彩的五彩斑斓的民族文化万花筒。(档案照片)
作者与本地各族接触和交流,感觉到本地社会除是一个多层面的、具有各种亚文化生态色彩的五彩斑斓的民族文化万花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作为90年代初期一波以专业技术人士身份前来工作就业,随后又在岛国定居下来,将新加坡当成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休养生息之美好家园的一位新移民,我向来对新加坡本地多元而丰富的文化感到由衷的欣赏,这绝不局限于本地的小贩美食上。


随着在这里生活年月的增长,通过与本地各族包括不同方言人群的接触和交流,也通过自己广泛的阅读和聆听周围朋友的故事分享,我愈发感觉到本地社会除了主流价值观之外,它更是一个多层面的、具有各种亚文化生态色彩的五彩斑斓的民族文化万花筒。


对于一个新移民来说,抱持一个健康开放的心态,与自己工作来往的各族同事交流沟通,与自己所居住邻里的社区街坊友好相处,一定会有美好而友善且不乏新发现的人生收获。但是毋庸讳言,社会是一个善恶并存、人群素质良莠参差的大染缸。每一个地方,不管风景再美、民风再好,终归有一些不完美、落后甚或是丑陋的思想和行为的存在,这也不足为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