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樟宜机场“七连冠”不是小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樟宜机场连续七年荣登“世界最佳机场”榜首。(档案照)
樟宜机场连续七年荣登“世界最佳机场”榜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每年国际上有好多个不同的机场评比,新加坡樟宜机场总是拿到好成绩。国人似乎很习惯,对此已经不大在意。樟宜机场连续七年荣登“世界最佳机场”榜首的新闻,昨天在《联合早报》也只是很humble地占据第7版的下方版位。过去这类给新加坡的机场、海港、民航局等锦上添花的报道,也曾引起一些人的反思,认为新加坡应该谦虚一点,不须要老拿这些奖项来自我表扬,别人看了会不舒服。其实,国际评比多,就表示有关服务领域的国际重要性,它们都有参考价值。


英国的咨询公司Skytrax的世界机场评比,是所有的同领域评比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本地媒体报道没有特别张扬,好像是我们已经拿奖拿到不好意思。樟宜机场能够“七连冠”也的确是不容易,不简单。Skytrax自从1999年以来推出了20次年度评比,樟宜机场便得了其中10个冠军。这个评比调查对象是来自100多个国家1350万名旅客,他们对全球550个机场在登机、抵境和过境程序、购物等项目打分。


樟宜机场能够获得最高分,也反映出使用樟宜机场的旅客人数之高,有“樟宜经验”的各国飞行旅客数目够多,才能赢取足够的好评。而这也是一种因果关系,因为樟宜机场给人留下好印象才能吸引更多旅客,更多旅客不论是路经还是在樟宜机场落地,便有机会享受到樟宜式的服务,这又提醒樟宜机场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