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亚文:欧洲的“问题”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世纪下半叶,欧洲已因美国的兴起和美苏争霸格局,而退出最高层级的世界政治权力场,因此另辟蹊径,在政治和人文领域做出了大量探索,力图以另一种方式证明自己仍然是人类文明的引领者,而其产生的影响也的确不比超级大国逊色。


在近世以来的很长时间里,欧洲都是以“成功者”的面貌在世界各地传颂,然而,进入21世纪以来,欧洲这盏人类文明的“路灯”,却已经越来越黯淡了,尤其是最近几年,从欧洲传出来的,时不时是坏消息。


英国公投“脱欧”、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法国的“黄背心”运动以及在此期间发生的意大利与法国的外交纠纷,等等“负面”事件接二连三,直白地将欧洲以混乱的“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国际舆论对欧盟的前景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的未来,也因此越来越不看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