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澍:德国古董的价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国有一档电视节目最近很火,年初还获得德国电视大奖,这档节目名为Bares fur Rares,即宝物换现钞。拿着宝物的人排队进场,在主持人陪同下由专家现场给物件做鉴定和估价,物主觉得估价合乎预期,就得到主持人给的商家卡,物主就可以拿着宝物去让现场的六个商家竞价,最高出价得到物主首肯,交易成立,商家立即数出一张张现金付给物主。


头几次看这档节目觉得资质平平,拿来的宝物多是工艺品级别,很少我们眼中的古董,加上卖家总是巴不得赶快拿现金,以很低的价格就将他们的“宝物”出手。可是不知是哪一点吸引着我,还是经常看这个节目。最近就经常在想,我为什么爱看?


当然,偶尔会有人带来在我眼里“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有个小伙子拿来一本巴掌大的迷你书,说是他母亲得自她的长辈(姑母或姨妈)。专家鉴定为1817年出品的日历,重要的是上面有波恩当时全部的住户名和地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