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债创新高 政府理财遭质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韩国国家负债比2017年增加127万亿韩元(8.2%),达到1682万亿韩元(约2万亿新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在国家负债增加的部分中,有94.1万亿韩元(11.1%)属于公务员和军人的年金冲抵负债(将需要支付的年金换算成现在的价值进行支付),占四分之三。


随着公务员数量大幅增加,向公务员支付的年金冲抵负债增加了78.6万亿韩元。年金冲抵负债的增幅也创下2013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也就是说,政府扩充公务员队伍的做法,给国家财政造成了巨大负担。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却忽视问题的本质并一味强调低利率的影响,认为是利率下降导致冲抵负债规模在统计数据上有所上升,并没有给财政造成实质性压力。这种说法毫无逻辑。只要比较以往类似低利率时期的情况,就会知道这种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