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赖清德为蔡英文总统之路保驾护航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右)宣布投入民进党总统党内初选。(网络照)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右)宣布投入民进党总统党内初选。(网络照)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宣布投入民进党总统党内初选,为党低迷总统选情投下震撼弹。赖清德论及参选动机是因为若民进党输掉2020年总统大选,大陆当局将会更压制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台湾主权将受到更大伤害。


赖清德并以辅选台南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期间接触基层民众心声为由,认为应勇于承担责任,并期使国民党征召目前总统民调支持度最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由“清流”与“韩流”进行一场君子之争。


赖清德参选总统的动机与理由,表面上底气十足;实质上是立基于党内民调一直高于现任总统蔡英文,且自认这次台南区立委补选“清流”成功有效地抗击“韩流”。韩国瑜市长则警醒提出“蔡赖配”仍有可能,国民党不能假设民进党会因此分裂而在政治上获益。这个看法有其合理性及符合政治运作经验判断,例如独派大老吴澧培即提出民进党成立五人小组,其目的是协调成一组人马参选总统形成“蔡赖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