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裕林:如何改革与优化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政策当然有好有不好,但从治国的角度看,更多是有所取舍的选择。(档案照)
作者认为,政策当然有好有不好,但从治国的角度看,更多是有所取舍的选择。(档案照)

字体大小:

稍为关注2011年大选后的政治新常态,就不难发现改变的巨大。首先,当然是政府政策调整所引发的反应;其次是执政党与在野党围绕替代政策的交锋。


对普通人来说,层出不穷的配套措施,真的会使人有应接不暇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政府的宣导持续不断,有时依然出现沟通失灵的情况。可想而知,要一般老百姓,对如此众多的政策改变看透,可真的没那么容易。


政策当然有好有不好。但从治国的角度看,更多是有所取舍的选择。因而评断一个政策应否被采用,关键在于是否利国利民,兼具可持续性的运作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