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妈祖“召唤”出来的参选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台铭说妈祖托梦给他,叫他“出来”帮助人。(路透社档案照)
郭台铭说妈祖托梦给他,叫他“出来”帮助人。(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4月的台湾政坛热闹非凡。在对外方面,美国《台湾关系法》进入40周年,台美之间你来我往互动颇为热闹;而在内部,执政党的民进党为该如何决定2020年总统候选人的问题相持不下,党内初选尴尬延后,在野的国民党则为如何替高雄市长韩国瑜“解套”、怎么样征召他参选总统的问题操碎了心。


不过,最精彩的戏码,莫过于富豪郭台铭本周一连三天的演出。今年以来即有迹象显示可能角逐2020年总统大位的郭台铭,星期一先是在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座谈会上提出尖锐问题,星期二继续在AIT发飙,呛民进党前立委萧美琴(在台上答问时眼神没对着他)以及前外长陈唐山,还扬言要去向白宫告状;星期三即震撼宣布自己要“出来”,参加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初选。


郭台铭挑选了一个特别的场景表明心迹——新北市的板桥慈惠宫。他星期三上午在慈惠宫,对媒体说妈祖托梦给他,叫他“出来”帮助人,妈祖把他当干儿子照顾,他“一定遵守妈祖的指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