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冈路人:英国脱欧延期和对亚洲的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围绕着脱欧,英国政治的混乱程度不断加深。当初预定于今年3月29日脱欧,一度延期至4月12日。但是,与欧盟缔结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上一直没有得到通过,首相特雷莎·梅再次向欧盟提出延期脱欧要求。4月10日召开的欧洲理事会(EU首脑会议)决定批准最长延期到10月31日。英国脱欧至此又回到了原点。


考虑到英国的内政状况,目前还不能否定“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有可能首相下台、举行选举,甚至再次举行国民公投,也有撤回脱欧的可能性。这些对亚洲将会有什么影响?


第一、必须考虑的是,欧盟和英国当前都被脱欧难题死死缠住。在欧盟内部,有担忧认为因脱欧问题而使除此以外的事务被疏忽。事实上,在今年3月21日至22日的欧洲理事会上,原定第一天的工作晚餐会上,将进行有关中国的集中讨论。确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正在欧洲访问,4月也将举行欧盟和中国首脑磋商,有关中国的讨论确实是重要议题。但是,由于英国关于脱欧延期的讨论延时,关于中国的讨论就改到第二天,时间也被大幅缩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