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澍:郭台铭参选改变台湾政治局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台铭(右)宣布参选2020台湾总统大选的国民党初选。(路透社)
郭台铭(右)宣布参选2020台湾总统大选的国民党初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政治现在有了真正走出蓝绿斗争的机会,也有了走出“台独”的机会,这是哪怕韩国瑜这位“政治奇才”也无法做到之事。韩国瑜在大张旗鼓亮出“九二共识”的立场时,反对“一国两制”仍然是他作为国民党员不得不守住的底线,平时可以含糊,在民进党逼问之下,他就无法找到回旋的空间。


在中国大陆人看来,韩国瑜当上总统就只能走马英九的老路,台湾也就只会得到喘息之机,而不会有长远的处境改善。从访美期间韩国瑜所说“国防靠美国”被郭台铭“国防靠和平”一语“纠错”,可以发现非典型国民党人郭台铭与传统的台湾国民党人的真正不同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