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西:柬埔寨强人统治代价越来越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4日,来自服装、鞋类、体育用品和旅游商品行业的国际买家协会团体致信柬埔寨首相洪森,表达对虐待劳工和违反人权行为的担忧。根据欧盟的“武器之外全部免税”(Everything But Arms,简称EBA)机制,柬埔寨享有进入庞大欧盟市场的免税资格,但由于此类违规行为,这一资格已面临被暂停的危险。协会团体警告说,如果柬埔寨被永久排除出EBA和其他优惠贸易安排,这些行业乃至柬埔寨经济将受到严重打击。


洪森声称,国际社会对柬埔寨的指责是不公平的。但事实是,柬埔寨所受到的压力日益加剧,体现了更广泛的全球变化,即投资日益受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的左右。


强劲的ESG表现对投资者只起着锦上添花作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退休金受托人和基金经理现在坚持,他们投资的公司以道德、透明的方式运营,以限制声誉风险。新兴市场基金的投资决定也日益要求事先进行严格的ESG评估,而在经历了34年的洪森独裁统治后,柬埔寨不可能通过这一评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