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民主制度的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4月17日同时举行总统选举与国会选举。(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4月17日同时举行总统选举与国会选举。(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今年4月17日,印度尼西亚同时举行总统选举与国会选举,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总统选举。在总统选举竞选期间,佐科—马鲁夫组合与普拉博沃—桑迪组合看来是势均力敌。投票结束后不久,12家民调机构发布快算的结果,全部民调发布的结果一致,佐科—马鲁夫组合获胜,他们获得54%和58%之间的选票,而普拉博沃—桑迪只取得42%和46%之间的选票。


不过,普拉博沃当晚立即发表声明,扬言这些民调机构的计算大有问题,并根据他自己的人计算,所得的结果正好相反。他宣称他的组合是获胜者。不过,他呼吁支持者不要受对手挑衅,做好捍卫票箱的工作,以免对手做手脚。他也呼吁支持者静候竞选委员会(KPU)正式的计算成绩出炉。


尽管如此,他又在4月18以及19日宣布他的组合获胜,并批评那12家民调机构“撒谎”。一些民调机构反驳道:他们历来的快算都与官方的正式计算相差无几。佐科没有宣布自己的组合获选,不过引述民调的快算成绩。他呼吁支持者自我克制,等候竞选委员会的正式计票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