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成:重量级人物参选考验国民党智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郭台铭正式宣布参选,到韩国瑜五点声明,再到可能的重量级人物参加国民党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以及此前宣布参选的朱立伦、王金平、周锡玮,目前国民党初选已是热络非凡。各大老你来我往,或暗中较劲、或隔空过招、或直接呛声,国民党提名选举貌似已进入“实战”状态。


尽管民主政治的基本规则就是“换人做”试试看,但在理性政治生态下,无论一个政党如何令人生厌,选民也不会让其他党最终一党独大。民进党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大败,民众从以前“讨厌国民党”变成“讨厌民进党”。但是,一旦涉及生死存亡的“大选”战,理性中间选民还是会起到重要平衡作用。国民党要想将“讨厌民进党”转化为自身选票,获得大选最终胜利,至少要有智慧突破以下三关。


一是能推出声望持久的最强候选人。国民党无论采用七分民调还是全民调方式提名,从程序上来看并非难事。难点在于从两个民调不相上下的人选中挑出最强者,而且这一最强者还要经受住各方考验,其声望与民调的热度和高度在明年1月11日前,最好一直高于党内其他候选人。这样才能让人感觉之前提名程序的正当性与合理性,也才能保证类似“换柱事件”不再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