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不恶意造谣者何惧之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若是心中坦荡,不是存有恶意或不是刻意散播假信息的人,对这个法案何惧之有?(互联网)
若是心中坦荡,不是存有恶意或不是刻意散播假信息的人,对这个法案何惧之有?(互联网)

字体大小: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在国会经过两天激烈辩论后,于上星期三晚上10点多记名表决通过。反对党工人党的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


反对党固然反映了一部分新加坡人对法案的看法,但我们从中也可窥见政党政治的本质。假定工人党议员人数和人民行动党旗鼓相当,辩论肯定会更加冗长,结果肯定也会不一样。两党进行拉锯战,各执一词,最后执政党如果只以微弱多数通过法案,在社会上就会引起不同的反响。


可以这么说,若是两党议席相差不大,却又无法达致共识,等于说忠诚于不同政党的选民也跟着对半分裂。如此一来,国会辩论虽然结束,意见分歧则无法弥合,有关的课题就很可能成了反对党在下届大选时炒作的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