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特朗普为何对中国打贸易战底气十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5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中美贸易战升温,特朗普不在乎一定要结束中美贸易战,用他的话说“如果无法达成贸易协议或对美方更有利”。特朗普对中国打贸易战底气十足。


第一,美国国内的政治共识支持特朗普对中国打贸易战。2019年4月,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发布特别报告,评估特朗普政府的对外政策。报告充分肯定特朗普对华政策,说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扭转了过去20年美国历届政府对中国战略意图的误读。


报告称赞特朗普政府唤醒美国,“使美国认识到中国对美国的重大国家利益和民主价值观构成了日益严重的威胁”“在北京果断地将大部分亚洲国家纳入其轨道并远离美国的时候,如果没有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实力日益增长的危险进行持续的政治推动,美国可能还在继续其梦游。”报告称赞特朗普政府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国防战略》报告,也称赞彭斯副总统发表对华关系最严厉的演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