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其详:一种言论自由 两种自由范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有关一国两制的言论遭媒体曲解。(互联网)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有关一国两制的言论遭媒体曲解。(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近日,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国两制”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事情起因是中国大陆新华社报道:针对习近平所提的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倡议两岸各政党、各界进行民主协商,宋楚瑜表示“赞同”。


台湾各大媒体依据这则新华社新闻,纷纷报道“宋楚瑜支持一国两制”,彼时宋楚瑜尚在大陆未回台,无法回应。岂料台湾已起轩然大波,各大媒体火力全开悉数挞阀,把宋楚瑜批得体无完肤,讲得简直罪恶滔天。最后亲民党文宣部主任黄珊珊,副主任吴昆玉相继请辞,总统蔡英文也出言“若说支持一国两制,将退聘资政”。


当然,看过宋楚瑜回台澄清记者会的朋友应该会知道,宋楚瑜的原话大意是:“习近平提出的探索‘两制’台湾方案,表明大陆重视台湾的意见”“只要坐下来谈,没有什么不可以解决的问题,彼此交流希望台湾乡亲能够了解大陆的诚意,大陆也能够了解台湾乡亲的心意”,而非“支持一国两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