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辉:美朝核谈判症结和出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今年2月的越南河内峰会不欢而散后,半岛无核化进程陷入僵局。(路透社)
自今年2月的越南河内峰会不欢而散后,半岛无核化进程陷入僵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因此,在河内峰会上,就出现了鸡同鸭讲的两套不同方案。金正恩只带了以废弃宁边核设施换取部分解除制裁的方案,而特朗普坚持的是朝鲜给出一个弃核的全面路线图。显然,会谈破裂在所难免。“老鼠拉木楔,大头在后头。”在金正恩的算盘中,要达成最终的“大交易”,其价码可能会让人惊愕不已。


但在朝核问题上,金正恩看似更加着急。河内“特金会”破局后,金正恩便打了一套组合拳:一是挽回面子,包括明确峰会失败的责任,要求美国撤换蓬佩奥和博尔顿等相关高官。二是有限施压,包括威胁美国须在年底前改变对朝谈判立场,并多次试射短程导弹,希望以“低强度信号”引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忧。三是出访俄罗斯,请普京向美国和中国转达朝鲜的谈判立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