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权 白士泮 闫黎: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新战略思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期,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和通证市场从低迷中稍有复苏,虽然不少区块链创新公司在通证发行融资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令人欣喜的动态。例如,摩根大通银行应用区块链发行了通证——摩根大通币(JPM Coin);最近业界开始热议拟议中可能覆盖27亿用户的面簿币(Facebook Coin)。


我们注意到具有特别意义的是,这些正在积极布局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创新项目的,是传统的金融大机构和实业企业,它们有计划推出一些专注于不同用途的通证。这似乎意味着区块链技术正走向主流,开始趋向成熟发展期,引领数字货币发展进入新阶段。


回顾2017年至2018年初,很多ICO(代币首发)项目募资过多,大大超出项目研发试验期所需资金,白皮书胡扯、跑路新闻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代投突然失联、交易所无故关闭、项目毫无进展、高位套现骗人接盘的项目等事件,造成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失去信心,法律诉讼案件日增。2018年第一季开始,加密货币泡沫破裂,市值缩水,加强监管的呼声此起彼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