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洛莫·本-阿米:马杜罗的“有用的白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哥伦比亚小说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在1982年的诺贝尔演讲中,谴责西方坚持“用自己的标准衡量我们”而“忘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创伤。”在一定程度上,这就是西方进步左派在没有认识到相关伤害的情况下所做的事情,他们深受对拉丁美洲革命的过时叙事的影响。


正因这一无意识,直到最近,由哥伦比亚革命武装部队(FARC)发动的拉丁美洲历史上最恶劣、持续时间最长的叛乱,在欧洲议会还拥有支持者。如今,这个故事正在重演,许多西方左派拒绝国际社会采取任何措施,反对哥伦比亚总统马杜罗的灾难性领导。


这场灾难的规模不应该被低估。严重的食品和药物短缺已成新常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货膨胀将达100万%。结果是绝望的委内瑞拉人民,当中有10%的人已经逃离国家。至于留在国内的人,有9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