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特朗普能让美国再次强大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论是对华贸易战还是对古巴的制裁,从特朗普怒不可遏的单边主义行径来看,其目的都是同样的,这就是为了显示美国的强大。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从其喋喋不休地在推特上所发的推文可以清楚看出,他是如此强烈渴望回到过去的美国。在他看来,昔日的美国是如此辉煌荣耀,盖世无双。



一种期盼,一种共同的期盼正在许多国家、许多不同社会阶层变得越来越强烈,这就是希望特朗普早点下台。尽管特朗普离任后其继任者也不至于大幅度改弦易辙,但应该不会比他更不靠谱了。


对一个处于霸权地位的国家来说,没有什么比看到本国的领先优势在逐渐丧失更为悲哀的了。无论是对华贸易战还是对古巴的制裁,从特朗普怒不可遏的单边主义行径来看,其目的都是同样的,这就是为了显示美国的强大。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从其喋喋不休地在推特上所发的推文可以清楚看出,他是如此强烈渴望回到过去的美国。在他看来,昔日的美国是如此辉煌荣耀,盖世无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