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扳手腕与探底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把中美贸易战比喻成一部跌宕起伏的连续剧,这部剧的第一集是: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拟对从中国进口的近600亿美元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启动了贸易战的开关。


期间双方保持谈谈打打的节奏,在斗而不破的状态下,逐渐加大谈判桌上的筹码。随着2019年5月10日特朗普将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提升至25%,而中国商务部在三天后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征5%至25%的关税反制,可以说这一部贸易战的连续剧已经进入高潮的戏眼部分。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已经在北京及华盛顿两地交替举行了11轮。相对于美方主角特朗普频频发声的高调,中国之前一直把“不想打,但不怕打”的态度限制在官方媒体的层面。但第11轮磋商之后,中国领导层罕见地直接表态,为贸易战的中方立场背书,显现出中国已经准备好让贸易战“子弹再飞一会”的淡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