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对毒贩不能心慈手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对付毒品问题的立场是鲜明的,政府一贯认为严刑峻法对毒贩有一定的阻吓作用,对毒贩心慈手软,无原则的讲人道主义是行不通的。
新加坡对付毒品问题的立场是鲜明的,政府一贯认为严刑峻法对毒贩有一定的阻吓作用,对毒贩心慈手软,无原则的讲人道主义是行不通的。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在中央肃毒局工作计划研讨会上讲话时透露,马来西亚希盟政府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已三次要求我国不要处决马国死囚,其中两人是毒贩。


过去的马国政府,向来在毒品问题上采取与新加坡一致的严厉立场。截至去年底,马国监牢里共有1279名死囚,其中多达932名是毒品罪行犯,317名则是谋杀犯。希盟政府上台后,决定暂缓处决死囚,同时也传出要全面废除死刑的风声。其阁员中主张全面废除死刑最力的,应数掌管律政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他上任后不只一次对外宣称,内阁已经同意全面废除死刑。


因此,今天有不少人误以为马国真的已经废除了所有死刑,其实不然。废除死刑确实是希盟在上台前所做出的诸多竞选承诺之一,但是怎么个废法,却存在模糊空间。截至去年底,刘伟强本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始终坚持全面废除死刑的说法。但据马国媒体报道,这项“决定”引起民间强力反弹,包括一些命案死者家属的非议,也挑动社会各阶层的神经,对死刑存废争议不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