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裕林:形塑新社会文化的心件工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5日,目前转任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的尚达曼,在新跃社科大学14周年校庆的主宾演讲时强调,技能创前程计划是我国最重要的社会与经济长远战略。原因在于:“这是一种新型的社会流动性。我们会竭尽所能发展这种以技能为本的唯才制度”,并表明其目的是:“政府也希望促进新的社会文化,也就是从终身学习、精深技能的掌握中获得满足感,通过参与学习社群,推动自己及他人在技能上精益求精的社会风气。”(引自《联合早报》报道)


如此论述,的确给人一种全新的视角,诠释新加坡正迈向形塑社会文化的新阶段。也可以说,对变中求变的新加坡,他就社会文化提出了最具概括性的宏观阶段性论述。


也正如尚达曼指出的,如能形塑这样的新型社会文化,新加坡便具有着开创与引领未来社会与经济的竞争优势。也就是说,它不仅意味着可让新加坡的社会与经济转型得以上升到全然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可以让新加坡在世界舞台的未来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凸显其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