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奈德·纳比:一个维护精神健康的智能手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年前,我父亲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仍在与严重的抑郁症搏斗。作为一名医生兼教授,他并不缺乏获得精神健康护理服务的渠道。但他在一个以精神疾病为耻的社会中长大,因此不愿寻求专业帮助。作为一个儿子,看着父亲受苦让人伤心欲绝;作为一名公共卫生研究人员,我对提供护理方面的无数系统性缺陷有了新的认识。


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现在正寻求通过2月启动的“2030年全球精神健康倒计时”来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一项“针对心理健康的多利益相关方监督和问责的协作”。但是,尽管这一举措是积极的一步,但它忽略了一个有效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先进科技,尤其是人工智能。


在全球范围内,精神科医生和临床心理学家的数量远远不够。例如,在人口超过1600万的津巴布韦就只有25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员。虽然该国已经制定了诸如“友谊长凳”(Friendship Bench)等一些创新且有用的社区主导举措,但它们的可扩展性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