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香港政府必将修例“进行到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部《逃犯条例》修订,让香港再次成为国际聚焦的抗争现场,继星期天的数十万人大游行后,示威者本星期三包围立法会,警方武力驱散民众的情节“如期”上演,启用的武力规模比五年前占领中环运动时更猛烈。


香港警务处昨天确认,警方使用了超过150枚催泪弹、数发橡胶子弹以及约20发布袋弹,这解释了当天下午立法会周围犹如“战场”般的氛围。


相比之下,2014年9月28日,港人为“真普选”诉求发起的占领中环运动首日,港警发射87枚催泪弹驱散民众,当时已遭千夫所指,如今港警发射了数量多出近一倍的催泪弹,必将引起更强烈反弹,林郑月娥接任特首后的社会“休息期”将划上句点,香港将进入另一次旷日持久的争拗期。当然,这昭示了港府的坚决,以及对修例绝不退让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