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权:解决吸烟成瘾问题的不同方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近年来制定多项政策限制吸烟问题,包括在乌节路建立“禁烟区”。(档案照片)
新加坡近年来制定多项政策限制吸烟问题,包括在乌节路建立“禁烟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年复一年地积极执行法律和政策,希望在国内增加戒烟率。这些措施包括到2021年将最低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实施标准化包装,并在乌节路建立“禁烟区”。这些努力主要集中在劝阻人们吸烟,尤其是年轻人,并使吸烟者更难继续吸烟。


我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吸烟率低于10%的目标。然而,自2004年以来,新加坡的吸烟率一直停留在12%至14%之间。因此,可以公平地说,目前的办法在解决吸烟成瘾问题上并不有效。虽然目前的措施在防止更多国民尝试开始吸烟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这些措施是否有助于帮助目前的吸烟者戒烟?


从现状来看,有必要重新评估目前降低新加坡吸烟率的方法。我认为,我们需要解决双方的问题——劝阻非吸烟者染上烟瘾吸烟,以及帮助目前的吸烟者戒烟,才能真正看到吸烟率下降。虽然我们专注于前者,但我们是否做足了帮助吸烟者戒烟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