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惟诚:安华任相困难重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路透社)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正当马来西亚穆斯林在履行斋戒的宗教义务,并且准备庆祝开斋节之时,执政的人民公正党槟城植物园州议员王康立,突然在6月4日向国内媒体发文,宣称该党的全国主席安华,因为受到马来统治者的认同,再加上其又是国内最大执政党的党魁,所以已是这个国家的“实权首相”。另外,王康立也在文中表明拥有十足信心,觉得现任的“过渡首相”马哈迪,必定会在适当的时机交棒给安华。


这篇文章看起来平平无奇,因此并未在马国激起什么涟漪。但魔鬼向来藏在细节之处,这当中所出现的最大疑问就是,何以作为公正党槟城副主席的王康立,会在这个时间点,罕有地发文宣传安华是“实权首相”?当然,王康立是安华家族的支持者兼忠心战友,偶尔发一两则文支持自己的上司并不奇怪,但其在党内的位置与基层最为靠近,所以这种举动很明确地表明,公正党基层充斥着各种忧虑。


而其中最大的忧虑,就是安华能否顺利接任马国第八任首相。这种不安在公正党党内一直以来都存在着,但随着时局变化,正变得越来越浓烈,再加上原定的两年交棒期只剩一年,目前没迹象显示马哈迪打算放权,所以该党的基层已强烈地质疑后者的交棒诚意。所以,王康立必须趁此机会安抚党心,也顺道提醒一下包括马哈迪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派系在内的希盟领袖,安华才是真命天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