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解决中东问题长痛不如短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和伊朗围绕着阿曼湾油轮袭击事件展开了一场外交战。美国公开声称是伊朗干的,可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拿出足够的证据。双方其实并不想真正发动军事行动,只不过希望吸引国际社会关注中东地区的局势。


美国气势汹汹将航空母舰开到波斯湾地区,摆出一副大决战的架势,似乎要对伊朗发动战争。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根本没有和伊朗交战的准备,因为美国政府意识到,通过战争不可能消灭伊朗政权。


当年美国支持伊拉克对伊朗发动战争,长达八年的战争虽然让伊朗元气大伤,却没有彻底摧毁伊朗政权,伊拉克自身则损失惨重。以色列不断地向伊朗渗透,情报机关甚至已经窃取伊朗原子能图纸,但即便如此,以色列也无法摧毁伊朗政权。这是因为伊朗是中东地区超级大国,没有任何国家能够撼动伊朗政教合一政治体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