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特金板门店三会的翻云覆雨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了第三次会晤。(法新社)
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了第三次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6月30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了第三次会晤,两人在韩方一侧“自由之家”举行近一小时的单独会谈,并且特朗普还跨过了朝韩军事分界线短暂涉足朝方——这样,他成为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以来,首位踏上朝鲜国土的美国在任总统。


这次会面看似仓促突然,表面看是特朗普临时起意,始于29日他的一通推特“和他(金正恩)在(朝韩) 非军事区见一面,只为握个手说声你好。”但笔者则认为他是有一定腹案的,有若干蛛丝马迹可以梳理,也或可从中一窥中美朝三方的互动与联动。


去年8月,笔者曾撰文《特朗普的“笔友”金正恩》。电话的特点一般是主动致电者可以主导议程,言语上可以有一定随机的发挥。信件的特点是发信人可在遣词造句上精心打磨,让对方揣摩字里行间隐藏的潜在信息。6月18日晚,特朗普致电习近平,双方敲定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6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