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美历史性会晤不应止于作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月30日在板门店闪电举行的韩朝美领导人会晤,从许多层面上来说都开创了历史先河。首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军事分界线会面后,跨越军事分界线踏上了板门店以北的土地,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踏上朝鲜土地的美国现任总统。之后,两位领导人又一同来到板门店韩方的自由之家,愉快地与在这里等待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打招呼致意。


此前不仅韩朝举行过多次首脑会谈,朝美也举行过两次双边首脑会谈,但韩朝美三方作为韩半岛和平的直接当事国,这次是三方领导人首次聚在一起。而且,三位领导人会晤的地方,还选在象征韩半岛分裂的板门店,意义更是无比重大。


当然,一场缺乏前期筹备的短暂会谈,注定不可能取得划时代的卓著成果。虽然如此,作为敌对国家的领导人,经常见面谈话总是优于互不往来。见面谈话才能实现沟通,消除误解,并积累互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