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由三部特色影视追述“特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最高特赦》剧照。(档案照)
《最高特赦》剧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继四年前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而专门实施的特赦,又回到公众的视野之中。这次特赦,除了依旧赦免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等有关服役罪犯外,还有其他九类罪犯都在赦免之列。


中国既往的赦免历程,包括回归中国已经有22年时间的香港,关于涉及赦免的往事,有三部特色电影对追述“特赦”事件起到很好的展示和宣介,也对我们就特赦成效的期待,更具有画面感和感性认知。


中国电视连续剧《最高特赦》:这是以新中国成立之初,在西南“剿匪”中捕获的美貌女匪为原型的一部连续剧。新中国成立前后,由于蒋介石政权有意组织和国民党散兵游勇聚集为匪,土匪数量激增,达到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程度,最多时曾达到200多万人。土匪武装大搞暗杀恐怖活动,袭击新政权机关,杀害军政人员和进步群众,抢劫财物、强奸妇女、放火投毒,扰乱社会秩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