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沐丽:迈向数码化 从踏出“第一步”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认识许多本地企业家,几十年经营路上披荆斩棘,经过起起落落仍然坚持着坚韧不拔、不畏挑战的企业精神。可是只要一谈上数码转型,则另当别论。他们觉得,要立下如此复杂的改革,就像是打一场败仗,即使投入心血和庞大的资源也不一定能成功。但我发现必须克服障碍的关键,在于踏出第一步。


踏出第一步:数字化
一开始可以先从小规模着手。在踏上数码转型的旅程之前要设下明确的目标。如果长远目标是优化业务程序、减轻员工的负担,第一步骤往往是数字化。这也就是把文件柜中的纸质文件,转换成电子版的基本程序。


举例说,将邮信转为电邮,将电子资料存在网络云端。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联手推出的数码化启动计划(Start Digital)下, 本地企业可以轻易采用实施会计、人力资源和薪酬、数码营销、数码交易、网络安全等五大基础数码方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