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韩国瑜出线后的挑战与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中新社)
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2020大选初选民调日前公布结果,高雄市长韩国瑜总平均支持率44.805%,获得压倒性胜利。韩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台湾大选。不过,韩国瑜随后发表感言称,自己“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长期支持韩国瑜的国民党代表也表示,“对我们来说,只有更多的艰难要面对”。


韩国瑜接下来究竟有哪些艰难要面对?这真可谓不少。比如,他面临党内阵营的艰难整合。此次国民党初选竞争者多,初选过程矛盾不少,韩国瑜如何化解郭台铭、王金平等人的心结,能否将他们团结起来,困难很大,也关乎大选成败。再如,韩国瑜须设法化解高雄民怨。他刚以高得票率当选高雄市长,紧接着就要拼总统选举,“落跑市长”的攻讦一定少不了,许多高雄选民很难谅解,其他地区的选民也会觉得观感不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