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香港陷入长期抗争,之后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逾百“白衣人”手持棒棍藤条冲入地铁站与车厢、暴打刚参加游行示威的“黑衣人”与普通市民。上星期天发生在元朗的一幕,让香港“安全之都”的形象瞬间失色。


这是近期香港街头暴力所达到最新水平。在前个星期天,沙田新城市广场也发生了激烈警民冲突。除了针对人的暴力,抗争者也已针对香港警察总部、立法会大楼、中联办大楼这几个官方权力标志和财物实施了暴力。眼下,抗争在香港遍地开花,性质持续升级,没人知道乱局要到何处才是尽头,只知道本星期六的“光复元朗”游行,很可能又会上演另一次武斗。


在连登等社交媒体和电台中,隐身幕后的高手与名嘴日日做形势分析与传授“抗争手册”,号召展开长期抗争,强调这是香港的“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线生机”是获得国际社会关注,并将他们的行为与抗日、“打日本仔”相提并论,又呼吁坚持到底以争取在今年底的区议会选举中泛民主派大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