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台湾2020年总统选举三个三角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0年的台湾大选,也可认为有三个三角关系,这三个三角关系互相牵制又相互勾连。(法新社)
2020年的台湾大选,也可认为有三个三角关系,这三个三角关系互相牵制又相互勾连。(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斗兽棋游戏中,大象可以横扫狮、虎等其他大中型动物,却受制于鼠,形成一个不等边三角。2020年的台湾大选,也可认为有三个三角关系,这三个三角关系互相牵制又相互勾连,笔者个人对此略加梳理观察。


首先是国民党初选“曲终人未散”,目前国民党内,韩国瑜、郭台铭、王金平是一个三角。7月15日,国民党公布初选民调结果,韩国瑜以44.8%的压倒性胜利出线,但商界巨贾郭台铭和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似仍不死心,两人的动态走向引人关注。比如7月21日,王金平在基隆时仍表示要“参选”到底,“只做一任就好”。


郭台铭则是一边在美日“散心”,一边仍在面簿上谈论政见。有观点认为,郭王是仍在等——等韩国瑜在市政上出错,当下台湾已是凶险的台风季节,韩这个“市长一年级生”如在高雄出个什么差错,那么下半场的竞逐才刚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