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开不开心也是民生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严孟达:开不开心也是民生问题。(互联网)
严孟达:开不开心也是民生问题。(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一项调查,题为“青年人开心指数研究:香港及新加坡两地比较”,分别以问卷调查方式,访问了两地逾千名40岁或以下的年轻人,并与合计48名两地年轻人进行焦点小组访谈,以了解他们过去一年的开心指数,以及对政治及社会、经济、环境等11项生活素质的满意度。


结果显示,以10分为满分计,香港年轻人的整体开心指数为6.8分,新加坡得7.48分,香港得分也较2015年同类型研究下跌。其中,香港年轻人最不满意的是房屋状况,仅得3.87分,尽管历届特区政府均推出大量房屋政策,青年仍然置业无期,因此感到绝望。其次,政治及社会,以及环境保育三者得分都不合格。


这项调查以数据证实港青的开心度不如坡青,不是什么意外。两地青年的开心差距仅是大约1分或10%,在种种条件明显不如新加坡的情况下,港青的开心度还不算太低。生活素质是决定一个社会的进步程度,新加坡的整体社会比香港进步,反映出两地政府施政效率之高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