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全民一心乘风破浪迎国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的全球环境无疑已经变得更加复杂和不稳定。中美两国的贸易问题和长期战略关系还没有得到解决。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硬脱欧的风险也在增加。美国与朝鲜、美国与伊朗之间的潜在冲突给安全环境带来了不确定性。问题是,全球环境是如何在最近变化得如此之快?让我分享两个因素。


首选,这与全球化和技术有关。在过去几十年里,全球化为各国创造了许多增长机遇,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新加坡一直是这一体系的主要受益者,但并非每个国家都成功地帮助其企业和工人做出必要的调整,以跟上快速变化的世界。


许多国家正在高失业率的困境中苦苦挣扎,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因为它们没有为本国人民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在许多国家,中等收入群体和中产阶级的工资停滞不前。由此产生的怨恨和不满分裂了他们的社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