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再试射导弹下的韩朝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如能通过韩朝经济合作实现和平经济,我们就可以一口气赶超日本”,但就在第二天凌晨朝鲜又一次试射了导弹。


人们并非不能理解“和平经济”的意义。面对日本意图锁死韩国经济发展的挑衅行为,文在寅提出和平经济,意在表达不向日本屈服、通过韩朝合作扩大经济规模的决心。但即便如此,在不具备现实可行性和逻辑合理性的情况下,这些话听上去也只是一席空言。


韩朝经济合作已经陷入僵局。在朝核解决方案、对朝经济制裁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等问题上,韩美之间始终存在巨大分歧,重启与扩大韩朝经济合作在现实中很难实现。美国并没有像韩国期望的那样积极介入韩日之间协调双边矛盾。这种情况下,韩国在没有提前与美国商议的情况下,单方提出韩朝经济合作,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