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行之:焦躁的新关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毫无征兆地“推”出了第四轮对华惩罚性关税,再次惊吓了全球股市。有媒体爆料,这条推特是他听取谈判团队汇报后,由几位助手协助拟就的,并拒绝了财政部长姆努钦关于事先向北京通气的提议。


令人好奇的是,特朗普看到股市随即大跌,会是什么反应?像老顽童一样,在成功戏弄别人后开怀大笑?还是略感意外,而闷闷不乐?或者,满腔愤怒地咒骂美联储的笨蛋和中国的死硬分子?期待有人披露这些细节,揭秘这位有趣的总统,以及他推行新关税的意图。在此之前,大家只能猜测。


有分析称,新关税意在拖延谈判,以便继续指责中国希望与民主党谈判,从而抹黑民主党。显然并非如此。特朗普对上海谈判有所期待,为此还叫停了对台军售,表态不干涉香港局势。谈判前,他发推文称中国可能拖延,想等自己下台,这是他的真实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