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杰:朝鲜为何频频试射导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察弹道导弹试射。(路透社档案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察弹道导弹试射。(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半个月时间里,朝鲜五次发射弹道导弹,朝鲜如此高频率的试射导弹,难道是“清库存”?当然不是。朝鲜一方面频频发射导弹,另一方面又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写信致歉,并且表达了重启谈判的迫切愿望。朝鲜频繁发射导弹恐怕是以退为进之举,要迫使美国尽快启动美朝双边会谈,缓解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同时为未来美朝无核化谈判提供筹码。


通过发射导弹来推进美朝无核化谈判?这也是当下半岛形势最为诡异之处。韩国军方非常重视朝鲜导弹技术的进步,韩国判断朝鲜可能拥有了弹道导弹机动变轨技术。相比之下,美国方面的反应似乎是习以为常,但英法德三国认为,朝鲜的导弹发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半岛形势依然处于非常微妙的时刻,频繁的导弹发射虽然没有引起美国的反弹,甚至有一定程度的默契,但美国的默契只是建立在朝鲜对无核化前景的期待之上。如果特朗普认定金正恩没有无核化的意愿,美朝关系便会急转直下,特朗普当然也不会容忍朝鲜一再发射导弹的“表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