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英美民主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世界最受尊敬和最具影响力的两个民主国家——英国和美国,是怎么让特朗普和约翰逊当上掌舵人的?特朗普称约翰逊为“英国特朗普”是完全有道理的。这不仅仅是性格或风格相似的问题,也反映了政治体制的明显缺陷,而使这样的人能够赢得权力。


特朗普和约翰逊都有爱尔兰物理兼心理学家休斯(Ian Hughes)所谓的“混乱思维”。特朗普经常撒谎、传播种族主义,而且曾有过大规模税务欺诈行为。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对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调查了22个月,在调查报告中描述了特朗普屡次妨碍司法公正的案例。特朗普被20多名女性指控性侵犯,并曾在录音中大肆吹嘘这一行为,还指示他的律师非法支付封口费,构成了违反竞选财务法的行为。


约翰逊的个人行为也同样毫无节制。他也被普遍认为长期说谎,个人生活一团糟,包括两次婚姻失败,以及在成为首相前夕明显发生过家庭争吵。他曾屡次因撒谎和其他不光彩行为而被解雇。他于2016年领导英国脱欧运动时的主张已被证明是错误的。担任英国外交部长时,他曾两次泄露秘密情报,一次是法国有关利比亚的情报,另一次是英国有关伊朗的情报。与特朗普一样,他在所有年龄层选民当中的不支持率都很高,他的支持率随选民年龄增加而提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