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向东:气候变迁与大自然启蒙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任何国家来说,今天气候变迁的议题与经济问题、安全问题已是同等重要,几乎每次国际首脑会议都会谈论。从这点可以看出,每个国家都预感到气候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前所未有的超级挑战。


人类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所以气候问题是全世界的共同问题,谁也逃不脱。我们眼看着风调雨顺的日子在减少,自然灾害在增多,未来的不可预测性在扩大。而且,无论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未开发国家;无论技术多高,经济多么强大,在自然灾难面前都是微不足道,不堪一击的。因此只有全盘、系统的应对才是唯一出路。


我们现在处于后工业时代,人类当初转向工业时代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18世纪左右,人类开始接受科学启蒙。19世纪,人类开始登上科技这条崭新的大船。它载着人类进入了工业化时代。起初,工业时代带来的便利性让人们兴高采烈,创新十足,对前途充满了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