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一国两制”是否确实长期可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主权回归已经整整22年,已然从英国人手中收回主权的香港,真的有可能再与中国主权相分治?部分激进人士的情绪虽然利用香港法律空间,一次又一次地搅动着整个香港的神经,但总归左右不了香港的命运。因为,他们恰恰都不是能够主导香港命运的人。


几个月以来,香港的一部分激进人士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持续进行集会、游行,愈演愈烈,事态十分严重,公开冲击、毁损政府办公场所,发起“不合作运动”瘫痪交通。7月1日晚,冲击、毁坏香港立法会办公室;7月21日晚,围堵北京驻港联络办驻地,涂写侮辱性文字,污损象征国家主权的国徽。


近日,又屡屡将国旗扔进海里。有人打出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号。现又发展到罢工、罢课、罢市。激进行动持续搅动着整个香港正常的生活、公共秩序与经济运营,已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赴港旅游警示。北京与特区政府认为事件“已经变质”,一再予以严厉谴责、声讨。但局势依然严峻,一时看不到有休止迹象。整座城市的神经仍是紧绷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