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亮时:马哈迪的政治战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希望联盟(简称希盟)执政超过460天,因执政前的许多改革承诺,至今尚未落实,支持者纷纷表达不满,尤其是在教育问题上。希盟在教育问题上的革新,几乎是毫无进展,反而是做了一些无足轻重之事,例如学生从穿白鞋改为黑鞋,如今又要将爪夷文书法列入国民型小学(华文和淡米尔文)教学科目。


就上述议题,马来西亚教育部虽然强调不会列入考试,但是华人和印度人社会,对此极力的反对。在这个问题上,马国教育部根本没有立即进行沟通和处理,反而让议题继续燃烧。


在爪夷文书法教学议题上,华人社会和印度人社会都持反对态度,而作为马国首相的马哈迪竟然跳至第一线,剑指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简称董总)为种族主义者。马哈迪为何挑董总来开刀?作为一位资深的政治人物,他不知道问题之所在吗?马哈迪其实很清楚,但这只是他的一贯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