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朝鲜以“示威发射”较量美韩军事演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后,约三周左右时间,他公开露面并不算多。然而,从7月23日朝中社报道他观看新建造潜艇开始,他露面就较为频繁了。


7月25日到8月16日,他已连续六次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大口径火箭炮试射或者“新型武器”(朝鲜官媒也用“主体弹”一词)的“示威发射”。这些显然不利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走向缓和,而且也无助于朝韩关系克服障碍继续向前发展。


参照朝鲜官方说法,这些“示威发射”首先针对的是韩国军方“好战势力”。实际上,在2018年开始的半岛局势缓和过程中,朝鲜除持续谴责韩国保守势力外,还对韩国军方动向保持高度警觉。而韩国军方一方面继续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平壤如此指责),另一方面又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两方面都挑动了朝鲜的敏感神经,它认为这是在进行反朝战争准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