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香港抗争为何流失大陆民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6月16日晚上,我在自己多个社交网络平台上分享了一小段视频片段,数以千计的香港示威者迅速分离开一条道路,使一辆救护车得以快速驶过。这是一场据主办方宣称有200万香港市民参与的和平示威,旨在表达对有可能允许将香港嫌犯引渡到大陆的《逃犯条例》修订的不满。我写道:“就像摩西分红海,真令人感动。” 


我的不少朋友也马上表达了他们对于这些香港抗争者的钦佩和同情。这些朋友都来自中国大陆,受过良好教育,能够获取自由信息,并且对于威权持批评态度。


然而,当香港抗议进入第三个月,随着暴力成为常态,运动的明显激进化已无法再被继续粉饰和回避。到了8月中旬,随着标志性的示威者“占领”机场,瘫痪这座全球第三大忙碌的国际交通枢纽,阻止国际旅客登机,乃至围殴两名被怀疑是“卧底公安”的大陆人之际,我再次和此前表达过欣赏的这些朋友交流。无一例外,他们都表达了一定程度的失望和不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